【水蓝】《衣不如故,人不如故》

★电竞三禁,现实向He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你不配”这三个字从喻文波口中说出时,变成了压倒王柳羿的最后一根稻草。他忽略了庆功会游戏的场景,也忽略了喻文波日常口嗨的习惯,钻了死胡同只听见那三个字。

毕竟,从他打职业开始就在贴吧、微博、虎扑等各种地方看到了无数句“你不配”,日积月累,他不服输,本以为拿到S8冠军配上完美的六边形图已经足够证明自己,却没有想到质疑非但没有减少,反而与日俱增,甚至当他回到老家与亲人们团聚时,居然有狂热分子追到酒店门前就为了喷他几句。


“你进iG跟JackeyLove有关系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有关他的质疑,无孔不入。为准备共青团的活动,他通宵背稿,本来就不爱表现自己的小人儿颤颤巍巍地站在台上,而台下除了他真正的粉丝外,还埋伏着许多对他抱有恶意的人。

“躺来的冠军辅助” 

“你不配” 


长久以来对自己的质疑配上哪怕拿到S赛冠军也不能被认可的事实让王柳羿喘不过气来。就在这个时候,他最在乎的那个人竟然也说了那三个字。

走吧,没有人觉得你配留在这个冠军队伍里,明年iG队服上的那颗星会由更担得起它的辅助接手。


月亮很亮,亮也没用,没用也亮。他好像一直都在做着一件无用功,再多的努力,在众人面前也抵不上四个天才队友,没有人看到他的努力,王柳羿似乎陷入了一个死胡同,越想越伤,终于他决定离开IG。反正有的是能人想来这支冠军队伍、想要辅助那个天才ADC。 

冠军庆典回来后,喻文波发现自家的蓝哥有些不对。可神经大条的他没深想,直到宝蓝突然跟他说:“我不打算续约了。”

???

这对喻文波来说不啻为晴天霹雳。

“蓝哥你在说什么?蓝哥你别吓我……”

“没吓你,你知道我这个人不喜欢开玩笑的。”

“蓝哥……”喻文波一瞬间失去了语言能力,愣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地问:“你……你跟苏妈他们说了吗?”

“还没有,你也不准提前跟他们说。”喻文波的想法第一时间就被王柳羿看穿了,这不稀奇,他的辅助实在太了解他了。很多人说iG之所以经常输给RNG就是有一个对JackeyLove对NING对Baolan都过于了解的MING,什么“闭着眼睛都能知道你怎么走位”啊……可这些对于宝蓝来说都是基本操作,喻文波根本没法想象他们不在同一队的场景,打职业第一年拿到了S赛冠军,原本以为自己顺得仿佛是天赐之子,哪晓得在成年还没几天的时候便突然失去了自己的辅助。


从直播到现在,他们两人已经在一起四年,可惜职业联盟中算下路组合只能算职业时间,不然以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来算,直逼传奇下路Bang和Wolf。

【蓝哥你忍心丢下我走吗?】这话狗ad是说不出的,他焦躁得想把宝蓝锁在房间里。

“明年咱们队服上会有一颗星,这是我们一场一场打下来的,你舍得把那颗星让给别人?”【你舍得把我让给别人吗】后面这句喻文波没说。

“那颗星会有新的主人,你也会有新的辅助,这种事情对职业选手来说是很常见的。”王柳羿强迫自己继续作为一个前辈、一个哥哥耐心地教育自己的弟弟:“你要习惯。”

“我习惯不了!也不想习惯!”喻文波不打算再忍,暴脾气发作,他伸手用力扶住王柳羿的肩:“蓝哥!如果我做错了什么,你跟我直说!不要通过这种方式行吗?”

“你没做错什么。我只不过是想换一个环境来证明自己,你通过KT第五局的那个闪现向世人证明自己,难道我就不行吗?你不要这么自私。” 

喻文波没话了。

大家都觉得他批话多会说话,吃得经济量低,打的输出却高,是杀神、是联盟的希望之星,可大家哪里知道,无论是游戏里还是现实,他都狠不过他的蓝哥。 

深吸一口气,喻文波咬牙道:“好,你去证明自己,等你证明完了再回来行吗?”

王柳羿没有回话,他很了解联盟有多残酷。离开过这个队伍了,再回来谈何容易?覆水难收。 


这几天是喻文波最煎熬的日子。他失眠了,因为他搞不准宝蓝会在哪个时间突然发微博说自己和iG断开连接。以前乐呵地刷到“狗AD你的辅助没了”的表情包,如今像是一个flag。

“当时应该猜中蓝哥的……他都这么拼命点头了……”喻文波红着眼睛窝在被窝里默默地刷着微博,打开又关闭打开又关闭,焦躁得完全不像一个被外界称为拥有大心脏的职业选手。


11月28日下午,王柳羿开了直播,冥冥之中,喻文波知道那是他最后一天作为iG_Baolan直播的日子。喻文波打开游戏,登录的是那个沐浴过最高赛事冠军金箔的大号JackeyLove,他默默地挂在宝蓝的好友栏里,一个下午加晚上,一直一直在线,他没有玩游戏,只是一直等着他的蓝哥发出邀请再来一次双排。

“负长剑 试问江湖偌大 该何去何从

今生至此 像个笑话一样 自己都嘲讽

一厢情愿 有始无终

若你早与他人两心同

何苦惹我错付了情衷” 

伴随着宝蓝唱的《我的一个道姑朋友》落幕,从此以后他的蓝哥不再是他的辅助了,甚至将作为敌方刀剑相向,喻文波刚成年的心第一次痛得像被针扎。

我怎么这么瘟?自己辅助都保不住?!

蓝哥没有找他双排,第二天便宣布了iG_Baolan不再续约的消息。

喻文波早就猜到会有这么一条微博,却猜不到发送的时间是11:18。

11月18日,刚过去没几天,他成年了,那个说会一辈子carry他的、看着他长大的、他的专属辅助没了。


喻文波第一次痛恨自己的成年,如果他还是十六七岁,甚至时光倒回到十四五岁,他身边是不是还是会安安稳稳地站着一个宝蓝Z?

那条微博的影响力远比喻文波和王柳羿想象得大很多,从微信群到官方群乃至整个微博和宝蓝的网易云账号全都炸了。还在出差的校长紧急回到上海,他们几个队员也一个一个去劝,喻文波这才知道促使宝蓝做出这个决定的竟是那些喷子。

“卧槽!”终于知道了真正的原因,喻文波不可能再沉默了,“蓝哥啊!我跟你说了多少遍,别理那些喷子!别理那些喷子!”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,喻文波的话反而最没有力度。

王校长亲临,好好地跟宝蓝面对面聊了聊,解开了心结。王校长看向喻文波,有些恨铁不成钢:“同在屋檐下、同睡一个房,宝蓝受了这么大的委屈,杰克你居然一点也没发现?”

喻文波其实也挺委屈的,他该怎么样发现呢?有时候越是亲近的人越是蓉易忽略。

“对不起蓝哥!以后我会更在意一点!我不会再说你和小明我都要了!以后我全场夸你!这些傻逼喷子我帮你喷回去!”

“别……”已经想通了的宝蓝又恢复成了那个羞涩的大男孩,他红着脸道:“我现在觉得自己的做法真的挺冲动的……校长,职业选手最多续约三年吧?那我这次就签三年!我想把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寄托给iG!”

整个职业生涯前缀都是iG!跟iG锁死了?! 

喻文波听到这话直接从地狱瞬间升到天堂。 

“是最多只能签三年吧?”见大家没反应,宝蓝不确定地询问了一句。

“对对对!最多签三年!三年以后再续签!”藏马动作迅速拿来合约。

宝蓝不好意思地摸摸脑袋:“三年之后我22了,估计也不一定能继续打……”

“只要你能打,我就奉陪!再说,蓝哥你这话说得不对啊,三年后你不也还是只比我大一岁多一点?怎么整天搞的比我大一轮一样?蓝哥,我求你不要再这么吓人了好吗?每年都这么来一次,就算我再年轻心脏也受不了。”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宝蓝连连道歉。


嘿嘿,我的蓝哥续签了三年!喻文波心里已经乐开了花。这么说来,加上他们在直播的那段日子,他和王柳羿最少会在一起七年!七年,还是人生中最好的时光中的七年!

卧槽!现在想想!老子真是幸运!一辈子的眼光都用在选辅助上了吧?这么好的辅助直接跟我锁死了!以后下路传说一定是我们的!喻文州开心得头更大了,甚至幸福得想咣咣撞墙!

“明天要去西安是吧?哎呀糟了我西装都没准备!蓝哥弄得我完全没心思准备西装!还好去年的还能用!”

阿宁惊了:“不是早就跟你们说了自己准备么?!”

“还不是蓝哥的事儿……我哪里有心情去买衣服?”

“明天就出发了!”阿宁急得抱头。

“我……也没准备……”王柳羿轻声道。 

藏马也无奈了:“穿去年就穿去年的吧……” 

校长此时也发了话:“本来以为你们两个自我调节能力挺好的,看来还是得安排一个心理辅导老师。”

藏马非常愧疚:“对不起啊校长,拿了冠军之后一直在安排他们跑活动,忽略了小宝的心理健康。小宝,不好意思,让你一个人承担了这么大的压力。不仅一直让你上综艺还让你补直播时长……”

“还补什么时长?”王校长冷嗤了一声:“人都要补没了!小宝,你如果太累了就跟我直说,别硬着头皮也要带我双排!”

宝蓝连忙摇头:“校长!这个我真没有!我是真喜欢玩游戏!而且您技术也很好,不存在被我带的说法。这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队友都是很重要的。”

听到这话,王思聪一笑:“王柳羿你这不是挺清楚的吗?你自己也说了不存在被队友带飞的情况,所以玩游戏嘛,每个人都是团体重要的一部分,除非你是在奉承我?”

“没有没有。”王柳羿折服于这位伦敦大学哲学系毕业的大神的思维。

“真心实意真心实意!”狗ad立刻接话:“校长带飞我们!蓝哥也带飞我们!不然赛场上咱们四个横冲直撞,没蓝哥早就全员暴毙了!!” 

宁王肉鸡shyshy疯狂点头。

想通了的王柳羿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,与此同时宁王、肉鸡和经理苏小洛也终于放下了心——自家老婆保住了。这次突如其来的事情让他们再次认识到了宝蓝在iG太太团中的受宠程度。


至于狗ad,他当然也保住了自己的蓝哥。

这辈子必carry你。

属于他们的故事,在一片金雨中开场,下路传说绝不会昙花一现。四年加三年,也绝不会是终点。愿我如星君如月,夜夜流光相皎洁。

次日,成年后第一次穿上西装的喻文波搂过还在套外套的王柳羿,毛发旺盛的大脑袋搭在他蓝哥肩上:“蓝哥,我成年了,换我carry你吧。”

JackeyLove保住了Baolan,喻文波保住了王柳羿。年下养成的ad也绝没有拱手让人,小iG全员都是恒星,那颗属于iG的星最终还是会落在冠军辅助的身上。

衣不如故,人不如故,他们穿着去年的西装,身边站着的还是那个人、那一队人。 

 

 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织文的汐馨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