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:叔叔?哥哥?

火影燃向同人 《怀璧其罪》第

二章:叔叔?哥哥?


    佐助并没有给他继续说下去的机会,草薙剑出鞘,想要直接将眼前的忍者斩杀。


    “啊!喂!不行!”博人迅速反应过来,居然直接用手去抓草薙剑。幸好佐助反应快,赶紧收力,要不然博人的手掌肯定会被他砍掉。


    他已经砍了他爹的手了,可没兴趣把他儿子的手也收下!


    “你爸没教过你么?”佐助的语气很平淡,哪怕在这一瞬他的心思已经百转千回。


    “教过我?教过我什么?”博人不懂,“他哪里有时间教我?每天都是公事公事!”顿了顿,博人转头看向那个忍者:“喂!小爷问你,你从哪儿来的?为什么要抓我?”


    那忍者自然什么也不会说。


    佐助没那个耐心在这里耗着,直接发动瞳力。


    写轮眼的那只眼变化着,血红色像是蔓延到了那位忍者的心里。


    眼前,佐助的脸就在那里,这种距离,近到那位忍者觉得自己可以出手把传说中的人物秒掉!那么近……近到能将佐助精致的五官看得一清二楚!


    宇智波家族的俊美是出了名的,但所有人提到宇智波时,第一个想到的绝对不是样貌,而是逆天的能力! 


    出手!!快出手!!不能等到宇智波发招!! 


    出手一招。


    一招全力而发。


    眼前的佐助被这一掌拍落,然后,佐助的草薙剑便贯穿了他的背和胸。


    血像是泉涌一般飙出,狂喷四溅! 


    那忍者眶毗欲裂,他狂吼了一声:“去死吧!!宇智波佐助!”哪怕自己也已经受了重伤,若是能拉这位接近神的人物一起下地狱,也不亏! 


    在他的世界里,周围的树林突然全部变成了佐助,风起,佐助越来愈多,可他刚才明明将佐助拍倒的!!忍者疯狂地朝着佐助攻击,但佐助就像是蚯蚓一般,砍掉了一个,剩下的部分又会重新长出,渐渐地,他被佐助包围了。 
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!!!”忍者发出了绝望的怒吼。他不想再在这个地狱待下去了!! 


    战局极为明显,不残暴,却恐怖。从博人的角度,只见那忍者在和佐助对视过后,突然像是变了个人一样,眼神空洞了一阵子之后,抽刀自尽了。


    “这……这是怎么回事?”在博人的生命中,还没有看到过真正的写轮眼。又或者说,他连宇智波家族都不了解。哪怕自己有个同学姓宇智波。


    佐助没空跟他解释,径自道:“走。”


    “诶诶诶!!”博人丈二摸不着头脑,满脑子都是问号,要是平时他肯定耍脾气不跟这个陌生人走,但现在……他第一次在没有爸妈的情况下出了村子,如今好像只有面前这个奇奇怪怪的人能帮他了。


    而且,这个人,很强。 


    博人不笨,自然知道该怎么选。


    “大哥哥大哥哥你等等我呀!”博人迈着小短腿死命追着。


    佐助回头,恍惚间好像看到了那个那些年来在他身后一直追逐的身影……


    “按辈分,你要叫我叔叔。”佐助难得主动开口,要求博人纠正称呼。


    “叔叔?”博人不解,“但是你看着没有那么老啊!”


    “你认不认识萨拉娜?”


    “萨拉娜……”博人想了想,一拍脑袋,“啊!就是那个阴暗女么?”


    这下轮到佐助不解了。这些年他多数时间都在外游历,对妻女的关心确实有些不够。但跟所有父亲一样,他心里其实还是很在乎女儿的。


    “阴暗?”


    “对啊对啊!”博人完全不知道眼前这个叔叔就是萨拉娜的父亲,直接开启了吐槽模式:“那个家伙都不合群!除了必要的活动,其他的她都不喜欢参加!从头到脚都黑不溜秋,性格也黑得可以!但她妈妈小樱阿姨我挺喜欢的,嘿嘿……粉色头发真漂亮!萨拉娜那个家伙怎么就没有遗传她老妈的头发颜色呢?据说是遗传她那个老是不回家的爸爸!你说这种男人有什么好的?值得小樱阿姨一天天等着……真是!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我妈妈和我妹妹,叔叔,有机会你一定要看看我妹妹!她叫日葵!真是超级可爱!!!”


    佐助不语。


    “对了,叔叔,你今天救了我,我还没谢谢你呢!”博人朝着佐助笑道,“我老爸常说做人要知恩图报,不过我现在实在没有什么好报答你的……要不你跟我回木叶村吧!我让我爸妈谢你!!”


    “最近本来没有要回去的打算。”佐助道,“还有,不要在陌生人面前提到自己家人的名字。” 


    “嘿嘿,没事没事!叔叔你一看就是好人!叔叔,一起去木叶吧!我跟你说木叶村没有比我更熟的人了!我还在火影岩上画画呢!!等……等等……你……你说……‘回去’!?‘回去’是什么意思?叔叔你不会不知道‘回去’的意思吧?”


    “你跟你爸一样啰唆。”说实话佐助想说这句话已经很久了……忍到现在已经是极限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0 )
 

© 织文的汐馨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