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火影》燃向续写《怀璧其罪》第八章:形势逼人

《火影》燃向续写《怀璧其罪》第八章:形势逼人 


    博人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
    “你也是……携带者?”忽地,传来一个幽幽的声音。 


    博人努力分辨说话人的方向,他没有被倒吊着,于是便走到惟一发声的那人身边,“什么是携带者?还有,我该怎么出去?”


    “呵呵……”房中光线很昏暗,那人又在背光的方向,因此一开始很难认清,之前博人只能看见他的黑色轮廓。然而当他离得近了些时,那人的脸从幽暗中浮现了出来,博人吓得忍不住叫了一声。


    只见那人就像是被吸干了一般,浑身上下的皮肤都是皱巴巴的,眼珠被挖走了,原本存放眼珠的地方只有空洞洞的眼眶。


    “哈哈,我很可怕吧?”那人苍白地笑了笑,扯起嘴边的肌肤,像是干了的橘子皮一般,毫无生气。
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怎么会是这样……” 


    “因为……我也是携带者。”那人断断续续地说,“所有人……在被带到这个房间来时都是活着的,准确的说……是有思维的。这些蚕茧……吸收着我们的能力。我是写轮眼……的携带者,在进房间前就被……挖去了眼睛,但我父亲是千手一族……的远亲,所以死得慢一些……不过,应该也就这几天了,我……终于可以……解脱了。”


    博人的身体变得僵硬,“你的意思是……他们在全力吸收有特殊能力的人的力量?”


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“不行!我必须阻止他们!!”博人握拳。


    “呵,你都自身难保了……还……还想阻止他们?” 


    “就算做不到也不能让他们为所欲为……我一定要阻止他们!”博人坚定道。他湛蓝色的双眼中充满着朝气和毅力,犹如他父亲一般。


    “你喝……一点我的……血。”那人突然道。


    “这个……呃,我为什么要喝大叔你的血啊!”博人不解。


    “我……的血液里,有木遁的……力量……我教你……结印……你……运气好的话……也许你能将结界……打开。”那人也知道,以眼前这个小孩现在的能耐,身处于这个覆盖着各种结界的房间,想出去跟登天没什么两样。他也只是抱着最后的希望罢了。


    虽然,他知道,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
    “唔……”博人挣扎了一下,考虑到自己必须想办法出去,“大叔,对不起了!”他踮起脚尖,那人只有脖子以上露在外面,博人咬破那人的脖子,喝了一口血。


    “结……印学过了么?”那人的声音越来越小,哪怕只有一口血,对于现在的这位虚弱的宇智波来说也是非常辛苦的了。 


    “嗯嗯!!”博人先是死命点头,之后又有点犹豫,小声嘀咕道:“就是记得不全。” 


    那人也没工夫指责博人读书不用功了,只道:“巳—子—辰—戌—寅……我只能帮你……到这里了……今后……你……自己加油吧……”说着,那人慢慢地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  “喂!大叔你怎么了?”博人上前,之前他就想要将这人放下,但他的力气太小了,加上捆绑着这些人的丝也不像是一般的东西,便一直没有成功。


    那人没有回音。


    “宇智波一族……”博人死命地想着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,不,应该是记住的为数不多的知识,在他印象里,宇智波对应的就是他们班那个整天阴阴暗暗的女孩。


    死命想也想不出,博人准备先放下这个问题,转而想法子怎么出去。


    刚才大叔有教他结印的顺序,但……一遍他完全记不住啊!!


    “寅……”博人只记得最后一个。“然后……巳?”博人真的不记得了,这两个印到底该怎么结他都不敢确定,没办法,死马当活马医,他怀着不自信的心情,在寅之印停留了很久,才结出一个巳之印。 


    他只感觉浑身的力气都在朝着自己的周围散发出去。
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?!!”


    骤然间,从他脚下开始,巨大的树木在瞬间生长,整个房间被慢慢地撑大、撑大……再然后,房子和着结界被撑裂了。 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两天心塞塞,看了《THE LAST》,整个人都不好了,之前写过一个REPO,不知道大家都看过没有。强烈涉及剧透,慎阅。虽然剧场版不尽如人意,但是还是希望在雪国的火影粉都去支持一下,毕竟是THE LAST。不过!明年会有新的篇章……讲木叶新一辈的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 )
 

© 织文的汐馨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